山河旧陌

Love and peace

【盾铁】Lucid Dream(一发完)

旧文补档

ooc是我的

他们属于彼此




每个人出生后身上会出现两个名字中的其中一个。

一个是灵魂伴侣,一个是杀害他们的人。

七十年的时光模糊的不仅是过去的记忆,还有着和过去的牵连。像是孤身一人来到远方,而来处的路早就被磨平,他再无归处。昔日故友的音容笑貌只能在记忆中回望,荧幕上的是他未有缘得见的,错过的,老去模样。无意识摩挲手中纸张,旧友照片勾起往日回忆与幻想。他完成了任务和Peggy跳了一支舞,和Bucky再一次在那个小酒馆里喝酒,和Howard谈天说地。

可惜一切都是虚妄。

他回不去了。

不过上天似乎还是很眷恋他,在他醒来后Nick Fury就给他找到了可以带他适应新时代的人。恰好和他身上的名字重名。

“Tony Stark,Howard的独子。”清楚的记得档案的Steve在未见面之前就将这位旧友之子放在特殊的位置。模糊的未来里似乎伸出来一条模糊的线,连着他,还有过去的一切。

“你就是一个小瓶子创造出来的,Rogers。”

谁说不是呢。

大抵是被触到痛处,他反问Tony“没了盔甲你算什么?”,得到预料之中的傲慢答案。

“穿上盔甲,我们出去。”

自觉做叔叔的Steve觉得眼前这个混蛋即使是他侄子也该接受点教训,说明一下他才不是气到了。结果被突如其来的爆炸炸到一边,这次Tony倒是听话的穿上了盔甲。

“刚刚没人亲我吧?”

Hulk的一声怒吼震醒了陷入昏迷的人。一句玩笑话倒是让Steve笑起来,幸好,他还活着。

大概是因为Steve身上有Tony的名字也大概是这个他这个叔叔本就没有把Tony打心底里当做侄子,所以他们的感情直线升温。当然也是直奔非亲情的方向。

“我觉得我能举起这个锤子。”

聚会上所有人轮流举Thor的锤子。轮到Tony上场,他说他要恢复初夜权。俏皮话调动起来了气氛,所有人都在笑,Steve也跟着一起笑,同时不自觉地去看Tony。

在一群人开怀大笑的时候,人总是看向自己喜欢的人。

他发现Tony也在看他。在所有人都在大笑无暇顾及他们的时候。

如若未来可知,可曾有人后悔,这一眼。

可惜几分钟以后的刺耳警报让这段刚刚萌芽的感情几乎被彻底磨灭。 Jarvis,Ultron,Vision,一切都猝不及防,一切都变了样。

“How are you guys palnning on beatingthat?”

“Together”

最后他们赢了,艰难的。牺牲在所难免,但是不代表那不会令人难过。Wanda一朝之间失去至亲变得有些浑浑噩噩,Natasha陪在她身边,Vision听从Tony的命令去监视Wanda,他到底是信不过她。

“Tony,Wanda还是个孩子,更何况那孩子还刚刚失去至亲!”Steve对此表示不满。

“Cap,我们是复仇者。复仇者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平民和其他无关人的安全。这个不是私下报复,换了人我也会这么做。”Tony看起来很疲惫,不想跟他继续在这个问题上争论。收拾好桌上的东西后Tony侧身从Steve身侧经过时被抓住了胳膊。

“怎么?我们的好队长终于忍受不了,准备……”后面的话被Steve贴在嘴唇上的手指全部堵了回去。

“难过的时候就不要笑了。”

蓝色撞进一片暖棕。

我愿意永远沉沦于此。

后来怎样Tony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那个拥抱的力度和温度。

“自打Steve和Tony的关系在团队内公开以后这两个人就越发的忽视我们的感受,尤其是队长,他现在早餐经常给Stark开小灶!我盛申请他还不同意!而且队长和Stark学坏了,我经常能看到这两只爱情鸟不顾他人在场的卿卿我我,真是没羞没燥。”以上来自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特工的吐槽。

“我权当你这是长期因为没有爱情滋润所以嫉妒了,Clint。”罪魁祸首之一给了Clint一个挑衅的微笑后就继续腻在未婚夫身上挑选婚礼教堂的布置和婚后蜜月地的选择。

最后他们选择不将婚礼对外公布,就只邀请几个好友参加婚礼,地点定在郊外的一个小教堂。

婚礼当天万里晴空,一切都很完美。Tony一身白色西装,熨烫妥帖,意外的极其适合Tony。毕竟在Steve的印象里他还从未见过Tony穿白色西装的样子。

Steve穿的是他的那一身军装。军装使他身上本就无法忽视的军人刚毅越发明显,当然也完美勾勒出身形。

婚礼开始。

Steve站在红毯尽头,红毯另一头Rhodes代替Howard把Tony带进来。

“为什么一定要我做进来的,而不是他。”

走红毯的时候Tony小声的碎碎念,就算他是下面那个也不能被这么对待吧。呸,他是上面那个。

“你就知足吧,Pepper和Natasha之前还准备把套尽婚纱里呢。要不是Steve知道你一定会生气死命拦着,你连现在穿西装的机会都没有。”Rhodes不动声色的告诉Tony他差点经历的事情。果不其然,走进教堂后看到Natadha和Pepper两位女士以后之前还满腹牢骚的人马上安静下来。

“Tony……”

接过爱人伸过来的手,Steve觉得自己已经不在地球上了。他何其有幸能够在不属于自己的时代再次拥有一个家。而且Steve现在完全被Tony迷住了,他的眼里只有他的丈夫。

“嘿,亲爱的。我知道你很兴奋,毕竟你那么渴望一个家。我当然也不介意现在就给你一个吻,不过看在现在其他人和神父都在等我们的份上,我们继续仪式好吗?”

Tony也完全被Steve迷住,鉴于他比起Steve尚且保留一些理智,所以继续完成任务什么的,你懂的。

“Steve Rogers,你是否愿意接受Tony Stark成为你的合法丈夫,按照上帝的法令与他同住,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吗?并承诺从今之后始终爱他、尊敬他、安慰他、珍爱他、始终忠于他,至死不渝?”

“我愿意。”

“Tony Stark,你是否愿意接受Steve Rogers成为你的合法丈夫,按照上帝的法令与他同住,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吗?并承诺从今之后始终爱他、尊敬他、安慰他、珍爱他、始终忠于他,至死不渝?”

“我愿意。”

“我宣布,你们在神的面前成为合法夫夫,从今往后只有死亡才能将你们分开。”神父微笑着念完誓词的最后一句话,随后微笑着说“现在,你们可以亲吻对方了。”


中间有车 完整版请移步红区


“Steve?Steve?你还好吗?”从恍惚的记忆力回过神,他才发现自己依旧身处大厦内的会议室,Tony一脸担忧的弯腰站在他身前。

“没事……我们刚刚说到哪了?”他似乎在这里坐了很久,因为他有点不记得在忽然陷入回忆之前在做什么。

“我们还没开始。你刚刚睡着了,在这。”

Tony拉开另一侧的椅子坐下来,和Steve面对面,他们中间摆放着《索科维亚协议》。

那是一切分裂的起点。

“你知道我想说什么。”Tony没有说什么多余的,径直的把一支钢笔推到Steve面前。“我希望你签字,我不希望联盟分裂,也不希望我们分开。”他说的很恳切,眼神也让Steve难受。但是他不能让步,为了那些相信他的人。

“对不起……我不能。”Steve推开了那支笔,眼神坚定的回望,他同样不肯让步。





“爷爷,最后呢?故事最后结局是什么呀?”

心急的女孩打断正在讲故事的老人,因为她等不及听到结局。

故事中的两个人最后和好了吗?他们最后又在一起了吗?

老人微微笑着,慈爱的揉揉女孩的头,没有告诉她。

“你妈妈来接你了。”

送走女孩之后,早就满头白发的人望着天上星子独自一人回顾这个故事的终章。

这世间多的是情深不悔,少的是缘。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Tony Stark身上有一个名字。

Steve Rogers。

谁说灵魂伴侣和杀人凶手不能是一个人呢?

盾牌当空落下,胸骨粉碎刺穿心脏,金红盔甲再无声息。

之后面甲被掀开,突如其来的恸哭被西伯利亚的寒风覆盖,所有的一切均葬于死白的厚雪之下。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