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旧陌

Love and peace

【盾铁】同道殊途(一发完结)

旧文补档 

黏着系大盾的番外

ooc是我的

他们属于彼此






什么词可以说明他们的关系?

 

队友?

 

朋友?

 

叔侄?

 

恋人?

 

敌人。

 

呼啸而下,反应堆被击碎。

 

多动听,那是心碎的声音。

 

被抛弃的盾牌,被抛弃的高傲,都是一样的遍体鳞伤。

 

掷地有声的清脆混合着心碎的沉闷交织在西伯利亚的冷空气里。

 

无力跳动的不只是音符。

 

多么可笑,多么无力,多么苍白。

 

远走的背影带走了余温。

 

“他是我的朋友。”

 

“我也是。”

 

心痛到无感。

 

Steve,你何时考虑过我做事的原因。你可曾考虑过,我为什么选择签订协议。

 

Steve,你的眼中是否真的有过我的身影。还是说,我只是替身。

 

反应堆维持着几不可闻的心跳,这也是它最后的作用。它已不能再带着他的主人四处翱翔,用尽一切去守护那些他不能失去的宝物。它已无力再支持那些或开心或骄傲,或痛苦或绝望的过去。

 

盔甲,飞不起来了。

 

飞鸟爱上游鱼,本就是悲剧。

 

相遇在繁华又不实的时代,感情早就变廉价。而他好像忘记了。

 

人就是这样。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世间最痛大概莫过于毫无防备的脆弱心脏被温柔刀一刀刀刺入又拔出。

 

痛么?

 

你自己选的。

 

明知性格不合却偏偏去招惹是非。明知结局是破碎还是拼尽勇气选择赌上一局。

 

你哪里来的资本和勇气去参与这一场必输的赌局?

 

梦该醒了。

 

没有人,会是你的良人,Tony。

 

Pepper不是,Steve不是,连Jarvis也离开你。

 

Tony Stark,youhave anything and nothing。

 

Yin Sen说得对。

 

他一无所有。

 

他曾经付出一切的复仇者们因为一个文件四分五裂。温柔娴静的母亲,记忆里冰冷且不善言辞却深爱自己的父亲皆死于Buky之手,Steve的友人。于是他与Steve的关系也宣告结束。

 

他再一次的无家可归。

 

年少时,父母尚在。年少轻狂不知轻重的不在乎,失去以后才惊觉世界仅剩自己。

 

中年时,伙伴相聚。本以为尽心尽力便可留住一切,终是太过天真。

 

终于,所有宝物都没了。

 

Tony Stark仿佛被遗弃的孩子,蜷缩在世界的角落,再无气力去对抗世界,对抗命运。

 

外面寒风呼啸过境,变成一堆废铁的盔甲攫取着主人稀薄的温度。金红的灿烂格外刺眼。过去的骄傲成了如今嘲讽的色调。很可笑不是?

 

那可是Stark家的骄傲啊。

 

现在却是一败涂地,光芒不再。

 

他的父亲在多年前说出他是他这辈子最伟大的发明,而他却在父亲去世后多年才得到这份迟来太久的说出口的爱。来不及见的最后一面,没有说出口的爱就成了今生无法愈合的伤。双亲死于车祸的假象在今日的真相面前不堪一击。

 

摇摇欲坠的又岂止是眼泪。

 

Steve,我不后悔遇见你,爱上你。也许我唯一后悔的就是自己当时为什么去招惹你,让两条本该平行的线相交。

 

不,自一开始就是我去靠近你,我去寻找与可以与你相交的方法,而你一直只是那条直线罢了。

 

Steve,我累了。

 

我厌倦了一个人,我厌倦了每天的强颜欢笑。

 

我累了。

 

“Sir,我检测到有敌人靠近。您需要即刻起飞到安全地带。大约十分钟以后Pepper小姐将会来接您。”

 

Friday的声音突然从内置通讯器传来。看来,盔甲是自我恢复了一些能量。

 

“Friday,告诉Pepper。把公司的部分股权移交给神盾局,用于神盾局日后的维护和科研。大厦的最高权限还是Steve和Pepper,大厦所有权移至Steve名下。新的蜘蛛战衣在睡衣宝宝来的时候给他。我的实验室由Bruce和Peter使用。复仇者的房间每日打扫保持过去习惯不要动。Jarvis的剩下的程序你负责补完。就这样。”

 

Tony仰躺在地面平静的对着Friday下达最后的命令。

 

“Sir,Pepper小……”

 

Friday是AI,但是也有感情,Tony给了她感情。她知道Tony这么做的原因。Jarvis对于Tony是何等重要,现在却交给自己,这也太……

 

“Friday,你忠于谁?”

 

“当然是您,Sir。”

 

“那就执行我的命令。”

 

“……是。”

 

程序的设定让Friday无法反抗。处于对Tony安全的考虑她还是通知了Pepper,希望她可以尽快赶去。

 

地上的飞雪被螺旋桨带起的风暴卷向远方。脚步声越发明显的冲着一个方向传来,显而易见的目的。

 

失去动力的盔甲终究还是有着太过致命的诱惑,更何况盔甲里面还有个TonyStark。

 

“Friday,启动自毁程序。”

 

“……Yes,Sir。”

 

Friday无法违抗创造者的命令。

 

“很感谢您将我创造出来。”

 

这是Tony听见的最后的话。

 

金红从盔甲扩散蔓延至整个基地。西伯利亚的纯白被滔天烈焰染上绯红,而后在绯红中融化。冷空气变的灼热,炙烤着一切。

 

Pepper看到的是被火焰点燃天际的西伯利亚冰原和那个与大片的金红混为一体再也寻不到的人。

 

“Tony!!!”

 

满心的苦痛似乎只有冲到烈焰里找到那个人才能化解。Happy从后面抱紧Pepper,看着充斥在天地之间的烈焰无语凝噎。

 

Tony,晚安。

 

Happy只能这么对自己说。

 

Tony把所有的责任都抗在自己身上。可是世界和平又怎能由人自由掌控。

 

“他累了,让他好好休息吧。”

 

Happy对Pepper说,更像是对自己说。

 

白玫瑰的花瓣飘散在沉静的冰海上,悼念着亡人。

 

这里不会再有伤害,这里不会再有欺骗。

 

这里没有责任,这里有的是安静和冰冷。

 

暗金的面具终在海底沉寂。

 

所有的高傲自信,都在冰层之下,在蔚蓝的包裹着下,永不见天日。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