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旧陌

Love and peace

【盾铁】黏着系大盾的妄想与真相(一发完结)

旧文补档

入坑的第一篇文Orz

凑或看看吧


1.

“Captian……Captian……”

 

“好吵啊……”

 

刺眼的阳光隔着眼皮透进瞳孔,意识渐渐恢复,视线开始聚焦,由模糊到清晰。

 

“哦,Captain,你感觉怎么样?”红发女特工漂亮的面容上尽是担忧。

 

“我没事Nat。”被击倒而后陷入昏迷的美国队长显然还没有恢复正常。Steve茫然地看着四周的废墟,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地面没有,空中没有,废墟呢?

 

一想到那个金红的身影可能被埋在废墟,Steve便开始克制不住的恐惧。

 

“Captain你在找什么?”Natasha很奇怪,Steve醒过来以后就茫然地找着什么,但是盾牌在Steve手边,伙伴也在附近,有什么需要Steve找呢?

 

“Nat,Tony呢?”寻找失败的Steve开口。

 

“Tony外出开会去了,这次的战斗他没有参加。由于走得急,所以没来的及告诉你。”

 

Bruce无视队友惊诧的眼光看着依旧茫然的Steve开口解释。

 

Steve点点头,看着周围的敌兵尸体,确定战斗已经结束后便带领复仇者回了大厦。

 

回到大厦,复仇者们各自回了房间。

 

Steve洗完澡后躺在床上回想今天的一切。自己仿佛是因为战斗中走神被击中导致昏迷。

 

可是为什么自己会走神呢?

 

“Jarvis,Tony去哪了?”Steve相信贴心的管家会告诉他。

 

“Captain,Sir外出工作了。由于工作的保密性较高,我无法告诉您。但是Sir留了一段录像给您。您要看吗?”

 

“看,请帮我打开。”Steve十分好奇Tony有什么事情能这么紧急让他都没有时间通知自己。

 

一块全息屏幕在Steve面前打开,画面是西装革履的Tony。

 

“Hey,老冰棍。我要离开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大概会很久的样子。复仇者大厦和复仇者们就交给你了。哦,你一定好奇我去哪了。不用担心,我只是去做一些天才Stark才能做的事情。不用担心,我会尽快回去的。等我回去哦,甜心~”

 

屏幕上的Tony一如既往的自信张扬,咖啡色的大眼睛,精致的小胡子,都是Steve最熟悉的。但是Steve总觉得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

 

“对了,甜心,你要是想我就给我写信。这里虽然不让与外界联系但是你写信我还是可以看的,你可要把有趣的事情写给我,不然我在这里会无聊死的。爱你哦~”

 

视频最后Tony郑重其事的补充着,随后一个飞吻弄得Steve微微脸红。

 

搞清前因后果后,Steve开始考虑写信的事情。

 

“Jarvis,你能帮我买一些信纸来么?”

 

“好的。Captain,明天信纸将会送到您的门口。”

 

“谢了Jarvis。”

 

“我的荣幸,Captain。”

 

Jarvis第二天如约将信纸送到了Steve门口。

 

面对着一摞信纸Steve开始在桌前惆怅自己应该给恋人写什么有趣的事情。

 

手无意识的敲击着桌面,九十多岁却从未给恋人写过信的老冰棍啊不对,美国队长绞尽脑汁的搜刮着七十多年以前的记忆。Steve想了半天终究无所收获。

 

未注射血清以前自己瘦瘦小小,没有自信,更没有那个女孩会看上自己,更遑论去追人。和Tony在一起的时候都是Tony调戏的自己满脸通红,他只能用行动让恋人说不出话。所以写情话什么的是不可能的。

 

纠结之际Steve的余光瞥见放在桌角的Yeats的诗集。当初Steve看Yeats的诗集还曾被Tony嫌弃过。

 

Tony的原话是“看了这么多情诗却不会说几句像样的情话。”

 

几天之后Steve倒是写了一首情诗送给Tony。

 

收到情诗的时候小胡子土豪并有表现出多么感动,反而被小心珍藏的薄薄信纸透露了真正的心情。

 

“那就写情诗吧,反正Tony很喜欢。”Steve这么想着。

2.

Steve踏上了他的文学创作之路。

 

写什么内容,用什么文风,用怎样的句式可难坏了打架一流,胸大美颜,双商在线的全美道德标杆,所有纽约姑娘心中情人的美国队长。

 

于是Steve求救了外援,复仇者中有女儿的Scott。

 

“嗯,你是说关于情诗的内容?”Scott被突如其来的询问弄的有些反应不过来。

 

“是的,写给恋人的情诗一般是什么内容?”Steve有些局促,第一次问这样的问题让他有些不好意思。

 

“哦,Steve,情诗这种东西是写给你爱的人的。只要在诗里包含你对他的爱,并且表达出来就够了。”Scott一脸自信的说。

 

“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Scott。”

 

Steve向Scott道谢后就回到了房间开始创作。终于赶在晚饭前写完。

 

“Hey,Steve吾友,你在忙什么,今天一天没看见你。”Thor带着Loki坐在沙发上,看起来十分悠闲。

 

“我在房间写东西,Tony外出做实验了,我就写诗给他,免得他无聊。”Steve一边说一边走到桌边坐下。

 

“嗯,原来是这样。”Thor若有所思的看着Steve,然后意味深长的看了自家弟弟一眼。Loki挑了挑眉,什么也没说。

 

“嗯,Steve,Tony要出去多久回来?”Clint问。

 

“嗯,很久,具体我也不知道。”Steve有些失望,毕竟不知道要和恋人分开多久才能见面。

 

“好了,好了,吃饭吧。不论多久我们在这里等他回来就好了。”Natasha催促大家吃饭借此错开话题。

 

Steve还是有些失望,又不好表现,只好低头吃饭。

 

饭后Steve负责洗盘子,没有注意到复仇者们饭后的异样。

 

远处,看着洗盘子的Steve的背影,Natasha叹了口气。

 

洗完盘子,Steve才想起来自己并不知道Tony的地址。Steve想问Jarvis是否知道Tony在哪里。考虑到Jarvis说过的保密性Steve觉得还是问局长比较靠谱。

 

Steve第二天去了神盾局询问Tony忽然要进行封闭试验的原因以及地址。

 

“Steve,Stark进行封闭试验的原因我并不是很清楚。大概地址我可以给你,但是你不能透漏给任何人。”神盾局局长严正警告Steve,并在Steve多次保证以后才告诉他。

 

“Steve,看开些,有些事情的发生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未来即使再难,为了当时我们的牺牲,也要走下去。”Steve即将离开的时候局长忽然说了这么一句。

 

“Sorry?”Steve并不是很明白这句话。

 

“你记住就好了,以后用的到。”局长背身站立在桌后,看不见表情。

 

Steve应了一声,转身离开了神盾局。

 

局长缓缓转身,看着桌上文件,眼神晦涩不明。

 

问到地址以后Steve心情很好,一路着哼着歌回去。沿途路过甜甜圈店,看着店门的海报Steve想着等着Tony回来就买些甜甜圈回去庆祝一下,当然咖啡也是可以少喝几杯的。

 

这样想着的Steve没有注意一旁灰色的Iron man海报。

 

4.

最近Steve觉得自己江郎才尽。

 

他持续写了一年的诗。

 

可他现在已经超过三天没有动笔写一个字。

 

Steve给自己定的是半个月一首诗,太久怕Tony等不及。

 

目前离半个月还剩一个星期,自己却没有了任何思路。

 

Steve决定出去走走,去书店买几本诗集,找一下灵感。

 

漫无目的走在经过各种摧残也依旧人声鼎沸的纽约街头,Steve眺望远处的复仇者大厦。他想起过去,不论多晚回去,总会有一盏灯是为自己亮的。尽管那人一向嘴硬,一向以各种借口推脱自己没有等他。拥有四倍听力的美国队长还是能听出Tony心跳的变化。

 

可是现在……不会再有人……

 

瞬间冷意从心底蔓延至,Steve觉得自己身处冰海时都没有这么冷。转角处看见甜品店内漆黑一片,Steve只觉更冷。

 

快步离开甜品店,低头乱走不看方向,最后抬头才发现自己来到了非常陌生的地方。

 

颇有些年头的招牌,简约到简单的门面,透过落地的玻璃窗可以看清里面的一切。

 

挂在门口的小小风铃不再清脆,开门时发出喑哑的短音提示店主有客人到访。

 

“啊呀,竟然有客人来呢。”一位老妇人从吧台后面走出。

 

“请问想要什么书呢?”

 

“嗯,我在给我的恋人写诗,可我现在没有灵感,所以……”如果开口说要找诗集未免有抄袭的嫌疑,但是没灵感写不出诗Tony会无聊……

 

进退两难的时候老妇人笑了。Steve不明所以。

 

“年轻人,写给恋人的诗是需要用心的,别人的不是你的。而且,灵感和事实一样,需要你自己去找寻。”老妇人看着Steve微笑开口。

 

“你要问的是自己的心,问它,你因何而爱他。”

 

Steve如梦初醒。

 

谢过老妇人以后Steve快步赶回大厦。他知道要告诉他的Tony什么了。

 

书店内看着Steve离开的背影,老妇人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当局者迷,你又何时才会清醒呢……

 

5.

经过几年的写作,Steve的文学水平大幅度提高,写情诗的水平更是不可同日而语。前几年在Twitter上尝试发表以后收到了强烈反响,粉丝暴涨。复仇者们那时才知道自家队长这么有才。随后Steve被出版社约稿,出书。

 

现在,美国诗人,Steve Rogers,被一群他诗集的爱好者围着求签名。其中不少都是漂亮女孩。Steve无法拒绝却又不想Tony回来以后吃醋,只好内心暗自祈祷快点结束。

 

一个半小时以后Steve终于解放

 

长舒一口气,看时间才惊觉今天已经是第五年整,可Tony还是没有回来。

 

闷闷不乐的回到大厦,Jarvis告诉他Tony录了一段视频。

 

满心欢喜的让Jarvis打开视频,久违的声音和面孔再次出现在自己的世界Steve眼眶有点热。

 

“Hey,甜心,想我没?我可真的是想死你了。这里真的是非常非常无聊!你简直不能想象天天和一群老头子在一起研究是多么痛苦!哦,天哪,同是老头子怎么就没有你可爱!哦,操,我真的是想死你了。你寄给我的信我收到了,Steve没想到你还有当诗人的天赋呢。以前我在家的时候你的嘴怎么没这么甜。等我回去念给我听。”

 

Steve看见那人依旧生龙活虎没有营养不良略略放心,看来那人还是很爱护自己的身体,没有自己的监督还维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看来我把Tony的生活方式改造的很成功嘛。”Steve有些得意的想着。

 

“哎呀,甜心我要走了。我们又要继续了,我过几天应该就能回去了,等我哦。”最后附赠一个飞吻。

 

接下来的几个月每半个月Tony就发一段录好的视频给Steve,有时候是吐槽工作,说着一些Steve听不懂的术语,有时候是倾诉思念,说着多么想他。

 

“嘿,甜心。我有个事情要告诉你。”今天视频开始的时候Tony有些局促。

 

“我们的试验出了些小问题。而且我们要开始新的研究了,恐怕我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回去。嘿,甜心,我知道你很难过。我也很难过,我非常想飞回去见你。我想吃你做的饭,还有你。我非常想你的……咳咳,你懂。哦,我不是不好意思,我是怕这群老家伙们又开始数落我。天哪,遇见这群老家伙们我才知道你是多么可爱,哦,不行,我该走了。”

 

Tony的大眼睛里充满愧疚,还有思念。

 

Steve看见这个眼神就心疼不已。Tony又何尝不是想念自己,又何尝不是想回到这里。

 

“我等你。”

 

犹如骑士宣誓效忠,说给那个听不见的人。

 

6.

之后Steve一如往常的给Tony写着情诗,风雨无阻。

 

Steve对于作家的身份非常满足,不仅仅能够实现儿时的另一个愿望,身为作家的他可以赚很多钱,虽说比不上财大气粗的Stark公司,至少他可以用自己的钱去为Tony很多事。成为作家以后他也学会了很多东西,不靠Tony他也可以把许多事情做好。比如政治上的勾心斗角。

 

Steve认为生活就可以这么进行下去。每天打打怪,写写诗,和队友练练手,顺便思念一下那个不知身在何方的天才Sark。

 

所有人都忘了上帝就是喜欢在你生活风平浪静的时候给你一巴掌,打碎所有美好,然后微笑的把血淋林的真相丢在你面前,逼到你崩溃。

 

九头蛇回来了。

 

纽约再次沦为战场。

 

炮弹肆无忌惮的飞向四方,一个又一个建筑被击倒。没有人能够精准的阻拦导弹, 除了Tony Stark。

 

“Clint,你负责解决导弹。Petter,Natasha你们负责解决杂兵。Hulk,你帮我开路,我负责解决Red kull。”

 

Steve下达命令,复仇者们开始行动。

 

Clint通过Friday的计算拦截四射的导弹,减少损失。Petter,和Natasha解决一个又一个杂兵。Hulk一路砸开挡路的大块头,Steve则勇往直前直冲Red kull。

 

等Steve冲上Redkull的甲板的时候,航母几近坠毁。

 

“Steve,知道么,这一次,你们逃不了的。我们这次本来的目的就是毁了纽约,还有你们。航母的降落路线已经确定,自毁程序也已经开启,你们阻止不了我!不能统治这个世界那就让你们来给我陪葬!”

 

Red kull俨然放弃所有希望,只想和复仇者们同归于尽。

 

“Red kull,你的目的不会达成的!”Steve不打算理会Red kull的话,他会找到解决方法的。他会保护这座城市,保护他和Tony的家。

 

红蓝星盾砸向Red kull,被一个侧身躲开,却不曾想Steve真正的目标是身后的总电源。

 

Steve记得很久以前Tony说过,如果无法解除阻止一个飞船的自毁系统,那就毁掉电源,让程序彻底终止。这样也可以阻止程序进行。

 

很显然Tony是对的,航母的自毁程序被终止,航母下坠却处于安全高度,不会爆炸。纽约再次被超级英雄拯救。

 

“No!!!”Steve的阻止让Red kull彻底发狂。

 

他不顾一切的开始攻击Steve。

 

Steve因腿伤行动不便而狼狈躲闪,实在躲不过就用盾挡。不知不觉间Steve被逼到甲板边缘,甲板下面是已经变为废墟的纽约。

 

“Steve!去死吧!去陪你的小情人去吧!”Red kull咆哮着打出最后一击。

 

Steve举起星盾将攻击挡回,同时击坏了Red kull的航母动力舱。霎时间,火焰遮天蔽日。

 

Red kull被火焰吞没,Steve被热浪从甲板上推下直坠地面。

 

Hulk在地面蓄力起跳,依靠还没完全倒下的摩天大楼飞身到半空接住坠落的美国队长。

 

“快!叫救护车!!!”Clint对着通讯器给Friday下命令。

 

“救护车将在三分钟内到达。”Friday的电子音不带感情回应。

 

Steve并没有感觉到疼痛,他躺在一片纯白中。满眼皆白,却能听到Tony的声音。

 

“甜心,不要再睡了。你还要回去领导复仇者呢。

 

“甜心,不是说好了么,你等我回去啊。”

 

“Steve,你要好好的,哪怕在没有我的世界。”

 

“我爱你,Steve。”

 

“Tony……”

 

无意识的呢喃过后神智慢慢恢复,视线渐渐聚焦,看见的还是一片纯白。

 

“Tony……”

 

Steve想起来了……

 

落下的星盾,破碎的反应堆,炸毁的基地,冰冷的深海。

 

还有,再也见不到金红的高傲。

 

是啊,你早就已经不在了。

 

所以,不论我写多少封信你都不会收到,也不会有任何回信。

 

你再也不会给我任何回应。

 

你炸毁了基地,长眠于深海,不给我任何机会去弥补我的过错,你让我带着对你的愧疚和爱意度过余生。

 

Tony Sark……你怎么能……你怎么能……就这样离开……

 

你怎么能……就这样抛弃一切……抛弃我…….在这个没有你的世界……

 

Tony……对不起……

 

Steve跪在地上失声痛哭。

 

是他,是他,害死了最爱的,最无辜的那个人。

 

是他,还是他,背负着罪恶,愧疚,和最深重的爱意活在没有那个人的世界。

 

作为美国队长,Captain America。

 

Steve Rogers早已陪着Tony Stark长眠于西伯利亚深海。

 

7.

Steve每半个月还是给Tony写诗。

 

因为他相信,终有一天会再次见到的。等到那一天,他会一首一首,念给他。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