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旧陌

Love and peace

【盾铁】Morphia(一发完结)

旧文补档

ooc是我的 他们属于彼此





吗啡,止疼,易上瘾。

 

噬梦,难以分辨的虚幻与现实,最后因无法走出梦境而死于梦境。

 

Steve最近依靠吗啡来入睡,只因他的大脑里那止不住的疼痛。疼痛是突然出现的,在每天入夜以后就他大脑里面的某根神经就开始造反,撕扯着记忆深处的某些东西,入睡之后以梦境形式呈现眼前。他不是没有去看过医生,核磁共振显示他的大脑非常正常,医生推测是心理原因造成Steve的困扰。

 

Steve也去找了心理医师,神盾局的心理医生给他做了一系列的心理测评,满分。完美到不可思议,毫无心理问题。Steve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噬梦症,虽然这种病症并不是那么常见,但是不是没有。不过最后检查结果也排除了这个可能。事情陷入一个死局,Steve的身体和心理毫无问题,却日夜被疼痛折磨,入睡以后也不得安宁。

 

最终情况开始变得糟糕。疼痛愈演愈烈,且发生疼痛的神经面积也在迅速扩大。Steve开始只能依赖止痛药和安眠药才能进入睡眠。大量安眠药和止疼药的服用使得Steve短时间内便出现抗药性,为此Steve一连换了好几种药,最后都因为失去药效进入垃圾桶的怀抱。

 

好吧,Steve又要回到被疼痛和梦魇折磨的日子了。

 

冰原,火车,鲜花,爱情,鲜血,硝烟,炮火,灭霸。

 

今天又开始了新的一次循环。

 

梦中Steve回到了那一年的聚会。一场他无法忘记的周末聚会。

 

所有人都在,大家一起欢声笑语。Natasha和Bruce在吧台前窃窃私语,Clint在跟Thor炫耀他的射箭技术多么棒,而Thor在认真的吃着和Clint讲着阿斯加德中女武神是多么的英勇善战,以及自己一直渴望成为女武神。嗯,好吧,这两个人的对话是鸡同鸭讲。Tony和Rhodey不知道在说什么,Steve有些紧张。因为今天他要和Tony,这个自己暗恋许久的人表白。虽然不知道Tony会不会喜欢自己这个古板的‘老头子’,感情这种东西总要试一试才知道不是?

 

Clint给了Steve一个眼神示意,看来这位弓箭手已经准备就绪。环顾其他人,都和Clint一样准备就绪。所有人都默契的退到一边,将中间场地留给这个忽然开窍准备表白的老冰棍。

 

Rhodey停下了和Tony的交谈,看到背后已经清场就知道该让当事人过去了。不过,他刚刚和Tony商量的所有表白计划怕是要用不上了,Steve已经抢先了。

 

Tony回身看着笑的一脸灿烂的Steve心里略有些发毛。难道是Steve已经知道自己准备告白的计划了?不可能,Rhodey不会出卖自己的。自己最近也没有藏什么零食或者干什么让老冰棍“Tony,no”的事情。Emmmmmm……令人费解。

 

忽然一只响箭从Tony身边飞过直冲Steve,Tony正准备发作之时却发现自己站在一个标志中央。标志由半面盾牌和半个反应堆组成,标志正下方写着‘stony’。当Tony的视线终于从地面上的标志转移开的时候才发现身边站了一圈的人,看样子是已经这么站了一会。

 

Tony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烧。

 

“Tony,我是一个来自上个世纪的人。我不懂变通,固执,刻板。谢谢你将我引入这个新世界,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家,让我在陌生的时代能有安居之所。Tony,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对面的Steve比Tony还要紧张。全程低头看地板不敢直视那双大眼睛,紧张的几乎忘记要说的话,最后像是迅速报告一样对着地板全背出来。

 

表白的人不敢抬头,被表白的人没有作声,气氛瞬间陷入死寂。

 

“噗……我说,上个世纪的表白方式就是对着地板自顾自地说话,然后再问人家愿不愿意和自己交往?喂喂喂,这个样子的表白我可不接受大兵。”

 

不接受?

 

不敢抬头的Steve瞬间抬头,看见的却是笑意盈盈的焦糖,还带着恶作剧之后的狡黠。

 

“在一起以后我可要好好交给你什么是浪漫。”

 

全场欢呼。

 

Steve红着脸当着所有人的面和自己新男友热烈拥吻。

 

在一起的日子每天也依旧是吵吵闹闹,分歧,争吵一个不少,唯一不同的是他们的解决方法里面多了一项,上床解决。

 

没有什么事情是打一炮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是两炮。

 

好吧,起先Steve是不接受这种说辞的,不过在和Tony滚过一晚上床单成功脱处以后Steve表示这是个好方法。

 

成人的世界总会又预料不到的风雨和命运捉弄。不论结局如何,那些是当事人自己的选择。站在岔路口的一念之差,看着自己亲手造成的鲜血淋漓和碎片满地Steve不知是否值得。身为Captain American的部分是为了自由放弃爱情,身为Steve Rogers的部分是为了避免自己受伤转而去伤害最爱的人。

 

在瓦坎达的时候Steve不是没有想过和Tony好好的谈一谈。内战爆发的太突然,他们都没有和对方进行足够的沟通,了解彼此的想法。于是他寄了一个老式手机,为了掩盖那点小心思他还写了一封没有什么实际作用的道歉信。他只是希望Tony能够联系他,给他们的爱情一个回转的余地。

 

直到灭霸来临之前,Tony都没有给他打过一个电话。

 

在瓦坎达的日子里,Steve每天的任务都很简单。跑步,打拳,看新闻,等电话。Clint看不下去Steve每天这么无望的等一个电话,劝过他,让他主动去给Tony打电话。毕竟按照那人别扭到死的性格,除非真的有什么他解决不了的事情,否则他根本不会联系他。而Tony Stark解决不了的事情基本上就是地球即将毁灭一类的世界级事故。

 

Steve打了,没人接。两年中老式电话的滴滴声代替Tony声音成为Steve最熟悉的声音,Steve已经有点忘了Tony的声线了。他真的太久太久没有听到过那人的声音了。

 

无望的等待了两年,老式手机终于在某一天响了起来。

 

“I need you.”

 

Steve知道,Tony碰上了无法解决的大麻烦。

 

Steve开始怀疑‘自古弓兵多挂逼’这句话的真实性。因为正如Clint所言,Tony解决不了的事情就是地球即将毁灭一类的世界级事故。

 

灭霸的入侵速度超乎所有人的想象。他们兵分两路,分头行动。在战场上看着黑压压的外星异形Steve分神的想着过去Tony的准备是对的,这一天真的来临了。

 

他们再次集结的时候是战争进程到达一半的时候。他对Thor的眼睛,家乡以及Loki的事情表示难过,也对新加入的伙伴表示欢迎,对Tony……还是争吵。

 

如过去一般的意见不合,针锋相对。他拒绝Tony的提议,他认为那样太危险。Tony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让灭霸露出破绽,他们才有机会,在那样的强敌面前一次机会都是如此的难能可贵。

 

Steve绝不同意,他不会用什么人的牺牲去换取胜利,除非他们走投无路。现在他们至少还没有走到尽头。

 

多年以后的见面不欢而散,复联两大领袖依旧不合。身为另外一个领袖的Thor则直接看出症结所在。太过在乎彼此又不会表达爱意就是这两个人最大的问题。

 

“你们应该心平气和的谈一谈。不要谈论战事,就是你们自己。那些事情我已经听说了,除了西伯利亚的事情,其他的你们都有错。你知道为什么。我和Loki也是这样,明明心里有彼此却不会表达,最后我们都失去了很多。”

 

Thor成为王以后成熟许多,而谈到Loki的时候Thor总是忍不住让情绪外泄。Thor说的很对,我们总是不会表达我们对于最重要的人的爱,导致彼此越走越远。

 

Steve敲响Tony的房门,在对方开始冷嘲热讽之前表示想谈谈,真的只是想谈谈。他们谈到天亮。

 

什么,你问我Tony为什么会答应谈谈?朋友,你一定是没有听说过“puppy eyes”。

Steve很开心,Tony虽然没有说接受他但是眼底有些东西还是被重新唤醒。

 

谈过之后Steve和Tony终于能够认真的听取彼此的意见。矛盾的化解使得推进战争的进程快了许多,最后一战在一年以后到来。

 

灭霸带着他仅剩的部下做最后一搏。

 

那一战中,Steve知道了很多过去不曾知道的东西。

 

比如,Loki是假意投敌,因为他伤了灭霸又救了Thor。比如,Tony还是爱他的,因为他看到Tony因为他替他挡下攻击重伤的时候哭了。比如,他们和灭霸的实力差距终是太大,所有人殊死一搏换的和灭霸的同归于尽。

 

看着满地伙伴尸骸,Steve紧了紧怀里的金红盔甲。他的主人在三分钟以前刚刚失去最后的呼吸和心跳。心中倒数爆炸到来的时间,Steve低头在布满硝烟和鲜血的卷发上落下最后一吻。

 

黄泉路漫漫,你且慢慢走。

 

最后,漫天火光吞噬一切,烧尽一切,世界得救。

 

……

 

“Steve?Steve?Steve?”

 

许久未见强光的眼睛在阳光中无法睁开,许是发现这一点,床边人拉上了窗帘,为Steve挡住光线。

 

“Tony……”

 

嗓音沙哑的不像是自己的声音,被人扶着喝了口水以后才算恢复正常。

 

“撒娇也没用!身体不舒服怎么不说?中了魔法也不肯让Jarvis检查,非要等到自己受不了了才,瞒不住了,让别人去发现?长本事了啊,SteveRogers,忘了之前怎么答应我的了?”

 

“对不起……”

 

狗狗眼攻击。

 

“唉……”

 

Tony终是心软。

 

“行了,你在这里躺着,我去给你洗苹果。”

低头在大兵的额头落下一吻,Tony开心的哼着歌就出了门。Steve躺在床上梳理回忆。

 

他们消灭了灭霸,虽然那是他们几乎是以全灭的代价换来的。不过在医院躺了几个月以后一群人又开始生龙活虎毫无大碍。银河护卫队又踏上了新的征程,Thor和Loki带着阿斯加德的人民在地球定居,当然里面少不了Tony的帮助。奇异博士,Tony,Banner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他们三个时常聚在一起讨论高智商问题。Natasha和Bucky现在在谈恋爱,Rhodey的腿靠着阿斯加德的魔法恢复了原样,Pepper和Happy订婚了,婚礼预计在半年以后。其他人也是一切安好,世界也一片祥和。

 

“那只是一个噩梦而已。”

 

看着推门进来的Tony,Steve幸福的想着。

 

“真希望未来都会是这样美好。”

 

“老冰棍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结婚吧。”

 

“!!!”

 

与此同时的现实世界……

 

昏暗的病房里机器的声音机械的记录着病人的生命体征。床上人身上缠满绷带,浑身插满管子,心跳无力,呼吸微弱。忽然之间机器的声音变得尖锐又急促,警报回荡在整间病房。值班医生护士紧急赶来进行施救,只可惜,无力回天。

 

最后一战中的唯一幸存的英雄美国队长,因患噬梦症而在梦中离世。


评论

热度(20)